2012年1月6日 星期五

Prologue

Here I stand, and I'm still standing.

紫藤廬內,泡茶的熱氣冉冉飄升,模糊了在我對座的教授臉孔,然而他的聲音卻穿透這片朦朧,清楚得嵌進我的心裡。

「在這年頭,要想當個歷史學者,除了廣泛的reading外,你還必須要enjoy writing才行。」

我默默地點著頭,讓這看似老生常談的話,隨著剛泡好的阿薩姆紅茶香靜靜地沉澱。我有多少個日子沒有提筆了?吾早已年少失智,記不清了。心裡頭地警鐘響起,緩慢但卻準確地,彷彿來自很遙遠的地方。該是讓自己從社群網站這種速食式的文字訊息綑綁中掙脫而出的時候了。

蒸氣裊繞,但在煙霧的彼端,我的心卻在肆意奔馳。我想像著明年此時的自己,在英國的某間大學殿堂裡,當著眾人的面被教授難堪,無情但卻真心真意的,指出我諸多能力上的不足。不只是英文寫作能力,事實上,我連中文文章都寫不好。是的,其實自己有此體認已有一段時間了,但卻不知何故始終不願承認。也許我該從現在就開始練習,從頭開始學起。

我想我很幸運,我已經選擇好了戰場,二次世界大戰史將會是我磨練的起點,而我也希望在這條學習路上,將自己的所思所感與他人分享,更希望有幸濱臨此處的過客們,能夠不吝於給予我一些回饋與指教。

Here I stand, and I'm still standing.

1 則留言:

  1. I wanted to thank you for this great post!! I enjoyed every little bit of it, I have you bookmarked and waiting for all the new stuff you post.
    Jeep CJ Models AC Compressor

    回覆刪除

嗨囉您好,很高興您能在我的blog內發表意見,我很期待與您進行意見交換與心得分享,也相信您會遵守良好的網路禮儀。